朝暮与卿

磕的CP蛮多,不过都是真情实感喜欢过的。佛系追星,不用别人教我怎么做人。爱写文但是容易突然失踪,小学生文笔,有意见可以提但是别骂人。嗯,就酱紫。

与愿书(十)

思追吾爱,今日可好?

  阿苑阿苑阿苑!云梦最近出大事了!姑姑要和舅舅成亲了!!!苦等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两个人开窍的时候,婚礼定在下月初八,我得赶快过去。

  天知道我接到消息的时候有多开心,可是现在外界好多人都说姑姑高攀了舅舅,仗着从小在云梦长大近水楼台摘了舅舅这个大月亮,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

  切,那些凡夫俗子懂个屁,咱们姑姑真身原本就是一只凤凰,听说当年姑姑出生时被算出有一道劫数,长老们为了给姑姑化劫才封印了她的真身,送到灵岐山狐族做了只小狐狸的。再说了姑姑身份尊贵,整个四海八荒的人见了姑姑都要尊称她一声老祖宗呢!

  所以真要这么说的话,那也该是舅舅捡了个大便宜才对。

  有的时候缘分真的就是这么奇妙,当年舅舅与娘亲外出游玩只是顺手救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娘亲心善担心小狐狸孤孤单单在外头无法自己捕食会饿肚子,索性将它带了回去,一来二去便留在了莲花坞。

  如此看来他们也算是从小青梅竹马长大了,这些年一起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好容易修成了正果,娶了这么漂亮又贤惠的姑娘,舅舅这老小子怕是做梦都要笑醒了。

……

  紧赶慢赶,终于在婚礼开始的前一天赶到了云梦,老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还真是这么个道理,此时的舅舅不再绷着一张臭脸,笑嘻嘻地背着手在莲花坞内四处游荡指挥下人们布置场地的样子像极了村口遛鸟的老大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偷偷跑出去玩的时间太长了,我看着舅舅总有一种心虚的感觉,果不其然,当舅舅转头看着斜靠在廊前石柱上毫无形象地抖着腿的我时,原本晴空万里的脸瞬间乌云密布。

  我就知道一定是韵儿这个小叛徒偷偷向舅舅告状了,为了不让本宗主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被抽得颜面扫地,我很机智地在紫电甩出来之前拔腿就跑,瞬间离开了现场。哼不跟你个更年期的小老头玩儿,我找姑姑去!

  什么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是耀儿跟舅舅告的状?怎么可能,那小子整天巴不得我四处游玩,断然不会出现这种出卖他爹的情况。

  不过几年没见,耀儿看起来不再像以前那般弱不禁风,本就清秀的五官如今长开了些,眉宇之间还是如往年一般清冷,坐在一旁不说话的时候,尤其像你。嗯……帅是真的帅,和他爹我一样帅。

  ……

  舅舅的婚礼也算是这么多年来仙门百家中最空前盛大的一场了,排场之奢华足以看出他对姑姑的珍视。当天到场的宾客不仅有各大世家的宗主亲眷,就连归隐多年不问世事的含光君也带着大舅舅与楚游,楚然两姐妹来到了现场。

  不光如此,姑姑的娘家人也来了,一群以一位白衣女子为首的仙子们踏着祥云施施然来到云梦为姑姑送来新婚贺礼。

  脸上一向没有过多表情的舅舅也难得出现了一丝羞涩,他拉着姑姑的手,含情脉脉地说娶到你是我三生有幸。

 ……

 婚礼现场一片热闹非凡,我身处其中却是有些头晕脑胀,想来定是荷花酿喝多了些。于是我找了个由头跑了出来,在一处能够俯瞰整个莲花坞的山坡上毫无形象地躺了下来,初秋的夜晚总是凉风阵阵,吹的人好不惬意,不知不觉间我竟睡了过去,若不是偶然睁眼发现喝的烂醉的景仪正坐在一旁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的话,嗯今夜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了。

  那天,是景仪做家主以来最没有形象的一天,他顶着一头说是鸟窝鸟都不一定乐意的头发蹲在一边抱着一块石头哭的撕心裂肺,哭累了就顺势趴在石头上,絮絮叨叨不停的嘀咕着什么。

  那一天,不知是他真的醉了说的胡话,还是借着酒气说了心里话,他告诉我,他也曾爱你入骨,甚至比我更早,他说,他第一次在云深不知处看见你就喜欢上你了,那时的你软糯糯的,被含光君扔在兔子堆里,他见你可爱,便总想来逗你。原本以为,他能一辈子这样守着你,却不料还未向你表明心迹,便半路杀出了个我,夺走了你所有的目光。

   他说,他这些年总是能梦见你,梦见你就和往常一样坐在兔子堆里练习问灵。梦见和你成亲,你穿着一身大红喜服在长老们的见证下拜了天地,和你共赴巫山云雨,一起长相厮守……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

景仪在一旁哭的真切,我听着心也疼得真切,这些年来,我又何尝不止一次地梦见过,想过,有一天我们能够为对方穿起大红喜服,共结连理,光明正大地告诉世人,你蓝思追就是我金凌的道侣,是我愿意用一辈子去呵护,去爱的人,而你,就只是蓝思追……

  可是,我心里比谁都清楚,当年若不是我,也许你根本就不会死,你会和景仪一起出生入死,将蓝氏小双壁变成一段江湖佳话,你会成为姑苏蓝氏年轻一辈中最优秀的弟子,你会和一个爱你入骨并且你也深爱的人成亲,长命百岁,极乐无忧……

  可是你……为何走的如此决绝,我有悔,我真的悔了。

  阿苑,我知错了,你回来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