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与卿

磕的CP蛮多,不过都是真情实感喜欢过的。佛系追星,不用别人教我怎么做人。爱写文但是容易突然失踪,小学生文笔,有意见可以提但是别骂人。嗯,就酱紫。

如果重活一世,我想好好保护你

突发奇想一个脑洞(我绝不承认这是一个老坑)如果晓星尘自刎后重生回到了薛洋断指那一年,薛洋的人生轨迹会不会发生变化。小学生文笔,图个乐呵,如有雷同,那就算了。


——————

“晓星尘,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你饶了我吧……”


“晓星尘,我就是看不惯你那霁月清风,一尘不染的清白模样,他们不都觉得你很好吗?好啊,那我就非要把你踩进泥土里,让那些拥戴你的世人们看看他们的明月清风晓星尘如今变成了一副什么肮脏模样!”


“不……”


“你饶了我吧……”


“用不用我再告诉你,最近我们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到外面去杀走尸了?”


“你……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一剑穿心的滋味可不太好,若是哪些人还能开口说话,你一定能听到他们哭喊着求道长放过他们一家老小……”


“晓星尘,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居然敢妄想拯救世人?真是可笑!”


剑光流转,只刹那间晓星尘的脖子上便出现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痕,鲜血喷涌而出……


万籁俱寂,霜花落地和晓星尘倒下的声音便显得十分突兀……


越来越多的血……


蔓延到了整个义庄……


渐渐的整个天空都仿佛被鲜血染红……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薛洋的神色中难得地出现了一丝慌乱,可旋即他又笑了,一张清秀俊俏的脸上出现了极致扭曲极致可怖的笑容,他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眼前毫无生机的晓星尘说道


“死了好啊,死了的更听话!”


……


疼,很疼,脖子上霜华剑留下的伤口仍然在流血,混沌中似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撕扯着自己的灵魂一般,疼痛的感觉越来越明显,突然,眼前又出现了薛洋狰狞的脸,


“晓星尘,是你该死!”

……


“不,不!!”


晓星尘拼命挣扎着,不小心将身旁的一个什么物什打倒在地,旋即挣扎着起身捂着胸口喘起了粗气。


“呀,你终于醒了!”


说话的声音很甜,应当是个小姑娘,晓星尘闻言下意识的抬头,竟看到一个梳着双丫髻的小姑娘站在身前。


等等……


“我的眼睛能看见了?”


好像是勾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晓星尘突然闭着眼睛低声啜泣起来,倒吓坏了一边的小姑娘,嘟嘟囔囔道


“真是个怪人,一个人晕倒在路边被人救回来不说声谢谢就算了,醒来就哭,还说什么我能看见了?眼睛就那么好好地挂在眼眶子里怎么会看不见?”


此时的晓星尘依旧死死的闭着眼睛浑身颤抖着,听着小姑娘絮絮叨叨的花絮他很高兴,高兴他终于能看见了,但他也害怕,怕这只不过是黄粱一梦,梦醒了,眼前依然是一片虚无。


良久,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伸出手在眼前晃了晃,他看见了,他看见那五根修长的手指就在眼前晃动,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


几日后,晓星尘拜别了那户人家,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梦里,薛洋那些戳心的话语依旧在脑海里盘旋,自己也拿起霜华抹了脖子,如今怎么又成了晕倒在路边被人捡回来了?难道……见鬼了?


正在晓星尘胡思乱想的档口,街上突然传来了一阵男人的叫骂声和一个稚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顾不得其他,晓星尘立马上前查看。


因为愣了会儿神的功夫,那个叫骂的男人已经走了,现场只有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孩捧着血肉模糊的左手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哭着,晓星尘立刻走上前去蹲下查看那小孩的伤势,


“你怎么样了?”


说着便要托起那小孩儿受伤的手为他疗伤,可那小孩此时就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兔子,留下一句


“我只是想吃那个糖!”


便逃也似的跑了,独留晓星尘在原地,不知怎的,当看到那小孩的面容时,晓星尘竟有了片刻的恍惚——那小孩的眉眼之间竟与薛洋有几分神似,尤其是那两颗小虎牙,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般。


七八岁,左手断指,虎牙,神似的容貌……晓星尘此时脑子里乱极了,他几乎可以断定,他重生了,他重生到了薛洋断指的那一年!


来不及过多思索,晓星尘立刻起身向着那小孩跑掉的方向追去,没过多久,凭借着修行之人的灵力感知,他终于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正在撕扯着本就破烂不堪的衣服为自己包扎伤口的小孩儿。细细端详之下,那小孩安静下来的侧颜,真的像极了薛洋。


晓星尘轻轻走了过去,朝着那小孩伸出手掌,那小孩正在认认真真地缠着伤口,冷不丁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个托着糖的手给吓得后退了几步,原本乖顺的模样立刻被龇牙咧嘴的表情代替,可是他太小了,明明是威胁的表情却活生生的被他做出了一股可爱的意味,晓星尘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糖果,柔声说道


“你不是想吃糖吗?哥哥给你!”


“你不要怕,我不会害你。我是来帮你处理伤口的。”


终究是糖果的诱惑力太大,小孩儿终于慢慢的放下戒备,半信半疑地朝晓星尘手中的糖伸出手去,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后者,似乎生怕他反悔,见晓星尘眼神温柔且坚定,小孩儿飞快的把糖扔进嘴里心满意足地品尝起了嘴里糖果的味道,很甜。整个人也随即柔和了下来。


见小孩不再对他抱有敌意,晓星尘上前轻轻托起他血肉模糊的左手,将裹着的布条轻轻取了下来,上了药,裹上了另一根干净的布条。


“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薛洋。”


“那你的爹娘呢?”


此话一出晓星尘便后悔了——薛洋曾经说过,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七岁断指那一年他已经独自一人流浪很久了,不过眼下小薛洋仿佛并没有在意这个问题。


就在晓星尘暗自懊悔的时候,空旷的巷子里发出了一股不协调的咕噜声,小薛洋不好意思地看着晓星尘,囧囧地挠了挠后脑勺,看着他傻傻的样子晓星尘的心里蓦地疼了一下——究竟是怎样的经历,才让眼前这个单纯的薛洋成为了那样一个血腥残暴的恶魔呢?


晓星尘摸了摸小薛洋的脑袋,柔声说“你在这里乖乖的不要动,哥哥马上回来。”


正待晓星尘转身离开时,小薛洋突然伸手死死地抱住了晓星尘的腿哭喊道


“哥哥你不要走,洋洋的爹娘都去世了,我已经一个人流浪了很久了,哥哥你别不要我!”


晓星尘闻言蹲下来抱着身高还未及他腰的小薛洋柔声安慰道,


“洋洋饿了,哥哥去给洋洋找吃的,马上就回来。”


可是小薛洋此时却不听话了,死死的抱着他的脖子不松手,无奈之下晓星尘只好抱着小薛洋一起走了出去。


……


入夜,城中客栈内,晓星尘看着旁边正抱着他手臂睡得正香甜的小薛洋陷入了沉思。


……


第二天清早,晓星尘拉着身边的薛洋一起离开了夔州。


离城路上,一个身穿白衣,仙风道骨的男子牵着一个小小的小孩,向着远方走去。


“你真的确定要跟着哥哥走?”


“嗯,我确定!”


“为什么?跟着哥哥可能会吃苦哦!”


“因为跟着哥哥有糖吃,还不会饿肚子,洋洋不怕吃苦,只要跟着哥哥,去哪里都好!”


小小的声音里充满了坚定。



评论(4)

热度(14)